川普:考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完成修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和國會領袖會晤後,對記者表示,他或許會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使用總統權力,完成修建邊境牆的工作,不過他仍沒有放棄和民主黨協商,爭取早日通過法案,讓政府全面恢復運作。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的僵局仍在持續。川普在週五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可能會動用總統權力,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這樣不需要國會批准就可以修建邊境牆

記者:「所以修牆不需要國會批准嗎?」

美國總統 川普:「不需要,我們絕對可以用這個辦法。我們可以啓動國家緊急狀態,爲了國家的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不過如果我們可以通過協商程序實現修牆,我們也在進行嘗試。」

川普表示,牆體的材料可以是用不鏽鋼或是混凝土,不鏽鋼牆體的成本更高,但更受墨西哥的歡迎。這一點可以繼續討論,但一道完整的邊境屏障是必須的。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會一段一段地修牆,我們不會把它修的支離破碎。」

在修牆預算問題上,國會兩黨仍然分歧巨大。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在週五與川普會晤後表示,協商的進展目前僅在於雙方更好地理解彼此的立場。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則表示,川普拒絕先讓政府開門的方案,並表示政府關門可能會持續很久。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 舒默:「實際上他(川普)說可能會讓政府關門很長時間,數個月甚至以年計。」

有記者週五針對此事向川普提問,川普表示,他並不是要政府關門,不得已這麽做,只是爲了維護國家的安全。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六計劃與民主黨國會代表會晤,繼續就政府停擺僵局進行協商。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