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可可在2017年因為供過於求,創下10年新低價格,2018年卻大漲將近3成。主要原因是象牙海岸等主要生產國,因乾旱氣候衝擊可可產量。但是巧克力糖果商,因為原料成本大增,導致業績大受影響。

中國大陸技術的崛起,觸動了美國國家安全的敏感神經。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蘋果的技術可能已經被中國大陸竊取,必須要有法治保障。他呼籲美國企業高層,應該協助川普推動對大陸的貿易議程。

日本自7號開始,將對搭機或搭船出境的旅客開徵每人1千日圓的國際觀光旅客稅。這是27年以來第一次開徵新稅。預估今年度徵收出國稅,大約可獲得5百億日圓的稅收,將用來充實觀光環境。

三星電子將今年智能手機的產量目標定在大約2.9億支,較去年11月制定的初步計劃降低了10%,反映出銷售疲軟的情形。自2013年以來,三星智能手機每年的出貨量都超過3億支。

新唐人記者保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