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加拿大和美國的領導人週一討論了美國對加拿大輸美鋼鋁關稅,但沒有就取消相關關稅舉行談判的計劃。特魯多的辦公室發佈了一則聲明稱,二人「討論瞭解決鋼鋁關稅問題的下步舉措。」聲明未提供更多細節。

摩根士丹利、富達投資和其他幾家金融企業計劃設立一家低成本交易所,將與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市場展開競爭。新交易所將命名爲Members Exchange。設立新交易所的消息打壓紐交所和納斯達克市場的母公司股價下跌。

印度預計3月止的當前財政年度經濟增長率料超7%,這讓謀求連任的總理莫迪略感寬慰。印度統計局在聲明稿中稱,2018/19財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預估成長7.2%,高於2017/18年度的年增率初值6.7%。

英特爾週一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稱,公司正在與Facebook合作,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一款新的人工智能芯片。這款芯片是英特爾的一記妙招,以保持對AI計算市場快速增長領域的把握,但將面臨英偉達和亞馬遜雲服務部門類似芯片的競爭。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