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推可負擔健保 無證移民亦可享有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將為全紐約市的無法負擔保險的居民提供健保,無證移民也可享有。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的市民現在就需要健保,我們可以提供給他們。」

目前,大約8百萬紐約市民有加入健保計劃,而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的這項NYC Care計劃,要為60萬沒健保的紐約居民提供健保,包括一般不夠資格申請健保的無證移民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有很多無證移民無法取得傳統的健保或歐記健保,這些人就有30萬人,剩下的30萬人無法負擔現有的健保選項,我們認為他們都需要健保。」

該計劃將為無法負擔保險,也不在白卡計劃上的市民,提供全面的保障,讓他們能使用紐約市健康醫療系統。白思豪表示,健保費用會依收入分級收費,將是可以負擔的。

NYC Care計劃將設立客戶服務電話,將用戶與各種健康服務做連接。包括基礎健保、細項健保、處方藥物、住院、精神健康及戒除濫用藥物服務等。

紐約市第一夫人 Chirlane McCray:「沒有精神健康和戒除藥物濫用服務,就不是全面的健保,當紐約市民登記NYC Care計劃,他們會被分配一個基礎保健的醫師,該位醫師會再介紹他們各類的精神健康服務。」

該計劃每年將花費1億美元維持運行。然而,要用納稅人的錢為非法移民負擔健保費,恐怕會引起反對聲浪。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瑪麗奧就推文表示,「紐約市民已經很難負擔自己的健保費了,現在還要負擔來自別的國家30萬人的保費。白思豪必須停止打壓中產階級,別再把人民當他個人的提款機。」

NYC Care計劃將在今年暑期開始在布朗士實施,並計劃在2021年之前充分擴展至五大區。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