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吃了啥?韓媒:談1小時吃6小時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第4次訪華首日是其35歲生日,韓媒稱,朝中兩國首腦此次會談時間僅1個小時,吃飯的時間卻花去6個小時。至於金正恩到底吃了什麼,需要花費這麼久的時間?外界不得而知。

韓國《朝鮮日報》10日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行搭乘專列已離開北京。此次的訪華過程中,金正恩與習近平的會談時間僅僅只有1個小時,如果除去翻譯的時間,兩位領導人的發言時間不過20分鐘至30分鐘。

報導說,但是兩位首腦吃飯的時間卻花去6個小時,1月8日的晚宴花去4個小時,1月9日的午餐時間花了2個小時。

法新社也報導說,金正恩8日抵達北京後,下午與習近平會晤約1小時,主要談及即將舉行的第2次美朝峰會,之後在北京大會堂出席中方舉行的歡迎晚宴。晚宴為金正恩慶祝35歲生日,持續4個多小時。

金正恩9日繼續訪華行程,上午8時許,金正恩的車隊離開釣魚台國賓館,出發前往亦庄地區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觀了同仁堂的藥材工廠。

全程一共有6輛巴士和救護車隨行,當地部分路段亦實施了交通管制,藥廠還掛起歡迎橫幅,有數百警員嚴陣以待,而金正恩參觀約半小時後離開。

9日中午,金正恩夫婦與習近平夫婦在北京飯店共進午餐,午餐時間花了2個小時。

當天下午2時許,金正恩從北京站乘坐朝鮮專列返回朝鮮,韓媒稱,有中方高層到場送行。

據稱,金正恩的專列經中朝邊境的丹東返國,車程約12至14小時,10日上午抵達朝鮮。

韓媒分析,由於此次訪華適逢金正恩生日,中方可能送出了3份「生日禮物」,包括在第二輪美朝「川金會」,北京為朝方提供安全保障、向美方提高朝鮮身價,以及為朝方提供經濟援助。

金正恩此次的訪華行程一如前3次訪華,第一天進行首腦會談和晚餐,第二天在市區參觀,與習近平夫婦用午餐後回國。

輿論關注此次金正恩訪華吃飯時間花去6個小時到底吃了什麼,但中朝官方均未披露,也無畫面流出。

不過,金正恩首次訪華後,根據中共官方公開的照片,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中方招待金正恩的國宴上,服務人員手中所拿的兩瓶茅台酒,是特供的「醬瓶矮嘴茅台」,其銷售價格每瓶高達128萬人民幣。

有港媒指,銷售這款天價茅台的企業有「央企」背景,並發文批中共黨企官商勾結牟取暴利。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金正恩訪華大量細節流出 習近平答應回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