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駐成都領館外驚心動魄 三軍對峙子彈上膛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震驚中外的重慶事件已過去近7年,王立軍出逃細節再被翻炒。據悉,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當天,美領館現場曾發生三軍對峙的驚險場面:薄熙來調兵欲圍攻美領館,搶奪王立軍,四川警方阻止薄熙來人馬繼續前進,美國海軍陸戰隊也在領館內圍起防禦線,子彈上膛待命,一時劍拔弩張。

2012年2月6日,在重重監視下,時任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攜帶着指控薄熙來及其家人違法犯罪的資料,出逃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薄熙來得知消息派時任中共重慶市長的黃奇帆趕往成都,緊急調派包括輕型裝甲車在內的約70部警車,浩浩蕩蕩地進入四川省境內,務必要將王立軍帶回重慶。

隨後,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經試圖攔截。但是,重慶警車奉了薄熙來的「死令」前往美國領事館抓捕王立軍,根本不理會四川警方的攔截,一路駛進成都。

不過,成都美領館是四川警方控制的轄區,不準重慶警方靠近。

據悉,當時薄熙來親自趕赴成都,在暗中指揮包圍美領館,並讓黃奇帆公開活動。黃奇帆進入美領館和美國總領事以及王立軍談話近一小時,談判無果,王立軍堅決拒絕跟黃奇帆回重慶。

當日距離美國領事館大約五個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設置的路障使得重慶警車大隊無法繼續向前,雙方荷槍實彈、對峙叫罵,一度劍拔弩張。

據說,薄熙來還指示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帶着重慶武警總隊的一支反恐突擊隊的狙擊手,埋伏在領館附近,欲伺機擊斃王立軍。

眼見王立軍不肯出來,薄熙來一度要重慶軍警闖進美領館抓人,並對美領館聲稱有「爆炸物」,試圖強行闖館搶人。而當時美領館內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搭起防線,在牆頭架好槍,全副武裝且子彈上膛。

據說,時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緊急封鎖美領館周圍區域,調動成都警備區對重慶警車實施反包圍,並逐步控制重慶軍警,最終制止重慶軍警靠近。

當時還有消息說,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給薄熙來打電話,薄才無奈收兵回渝。

王立軍在領館內滯留30多小時,與美方花大量時間談話,交代了很多薄熙來的醜聞內幕。

有美國官員稱,中共國安部高級官員將王立軍帶出總領事館時,與守候在外的黃奇帆等重慶市領導等發生激烈爭論,重慶方面的官員希望將王立軍交給他們,但未能成功。最後王立軍隨國安部官員前往北京。

據悉,當時王立軍在現場大叫,要與薄熙來「魚死網破」,材料已經轉移海外準備好了。王立軍後來成都庭審中否認叛逃,稱夜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是「保命」的無奈之舉。

時任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曾向美媒透露,「薄熙來在發覺王立軍逃跑後,曾派武裝安全部隊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這感覺就像是驚險間諜片。」

王立軍出逃事件後不久,中共江派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等高層密謀已久、並正在實施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曝光,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

2012年9月,王立軍被北京當局判了15年徒刑;2013年9月,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2013年底,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內部調查;2015年6月,周被判處無期徒刑。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批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等江派6名國級高官,在黨內位高權重,但既巨貪又巨腐,他們牽涉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