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揭開中共假面具 北京日子難熬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中國經濟不斷惡化,有德媒稱,無論是宏觀經濟數據,還是民間的擔憂情緒,都可以發現如今的中國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2019年中國的經濟也不好過。德國智庫最新分析說,2019年對於北京來說會是「無比困難」的一年。

北京當局應對美國的貿易施壓舉措失當,導致中國經濟不斷惡化。中共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在一次演講中提到,中共對中美貿易戰的誤判導致中國經濟下行已經到了非常嚴峻的地步。

向松祚提到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構中的研究小組,得出了兩個中國經濟增長的測算結果,一個增長率是1.67%,還有一個是負增長,與官方的6.5%的增長率相距甚遠。

而這一數據在把中共當局造假的假面具揭開的同時,也在向世界傳遞一個強烈信號,即中國經濟處於危險中。

正如向松祚所言,2018年從社會消費到汽車消費、房地產的消費、出口、投資、股市、匯市等金融市場,再到民營企業,都是慘不忍睹。

而龐大的失業大軍在下半年更是以驚人的速度增長。日媒消息稱,目前中國失業人口已經達到愈千萬。

《德國之聲》11日引述一位中國從事建築業的企業家透露,他身邊的企業家朋友都對向松祚的演講內容頗有感觸。

這名企業家說,地方政府拖欠企業應付款項的現象,如今已經非常普遍,隨著2019年的黃曆新年臨近,他仍在想辦法追收地方政府拖欠他上億人民幣的工程款項,否則根本無法發放工資給多次將其公司包圍抗議的農民工。

而另一名從事房地產項目的中國企業家透露,他很擔心地方政府挪用其他公共基金「拆東牆、補西牆」。他舉例說,僅在通過房屋買賣時收取公共維修基金這一項,中國各地的地方政府就累積了數兆人民幣的巨額款項。

他說,如今中國經濟持續下行,政府需要不斷以現金填補財政虧空,他擔心這些錢被挪為他用,根本無人知曉。

根據德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最新分析,2019年對於中國來說會是「無比困難」的一年。若今年中美貿易談判沒有進展,中國巨大的出口產業就會遭遇重創,直接導致大量人口失業。

該智庫認為,目前的狀況對於中共高層而言十分嚴峻,當局必定會盡一切辦法穩定就業市場,不然失業率的增加將導致社會動蕩。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說,2019年內外交困下,幾年前中南海高層憂懼的亡黨危機已經迫近,很可能在不經意間就成為現實。

不妨借用同濟大學朱學勤教授對改革開放40年的兩個字感言「守夜」,讓我們共同守在黎明前的黑夜,迎接光明的、沒有中共的那一天的到來。

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的結束語中寫道: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視頻)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美媒:中國經濟數據很「難看」 習近平遇更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