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圍堵添新員:德國擬禁用華為5G設備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德國政府正考慮效仿盟友,從國家安全的角度,在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5G)的建設中,禁止使用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技術和設備。這也顯示,全球圍堵華為的行動,再增加一員。請看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18號援引一名德國官員的話說,德國政府正設法加強安全要求,目的是在5G移動網路的建設中,將華為排除在外。他們考慮:最後的手段,就是修改德國的《電信法》。

5G網路不僅涉及國家和個人通信,還涉及到物聯網等,設備控制的範圍非常廣,影響巨大。德國是華為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華為歐洲總部就設在德國杜塞爾多夫。2017年,華為926億美元收入中,27%來自這一地區。

去年,德國政府表示,德國沒有法律依據,可以將任何供應商,排除在即將舉行的 5G 頻譜的拍賣之外。現在,德國政府也考慮轉向,加入全球對華為的圍堵行動。

目前,在美國的影響下,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日本、法國、韓國、捷克、印度、臺灣、挪威等國,都已經或計劃對華為採取限制。

德國為什麼猶豫再三,直到最近才考慮禁用華為設備?儘管外界一直懷疑華為設備留有後門?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那是由於德國的兩大企業「大眾」和「寶馬」在中國市場占有較大的份額。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德國政府最終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其實並不驚奇。因為他們知道,一旦5G網路,如果落到了像華為這樣的外國政府可以控制的公司的手裡的話,以後不要說它自己的通信會受到嚴重的影響,甚至國家安全都有可能因此付出重大的代價。」

田園表示,西方國家排除華為,也為自己未來受中共政府的侵蝕消除了巨大隱患。因為華為長期受到美國密切監視,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共用於間諜活動。

上個月,應美國的要求,加拿大政府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指控她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向伊朗提供美國設備。

日前,波蘭政府抓捕了華為波蘭分公司高管王偉晶,指控他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上周,美國兩黨議員聯合提出法案,尋求禁止向華為和另一家中國公司「中興通訊」出口零部件;美司法部也正準備以涉嫌商業間諜行為,對華為提起刑事訴訟。

在這些壓力下,一向極少在媒體前露面的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向外界回應,他宣稱,華為從來也絕不會替中共政府進行間諜活動,他和他的公司也不會答應這樣的要求。

可是,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博士認為,任正非完全在說謊。因為大眾很早就知道,華為的一些調製解調器(Modem),都有後門。張小剛指出,從《華為消費者業務隱私權聲明》中就能看到,華為有責任為安全部門收集資訊,而無需使用者同意。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博士:「它自己已經駁斥了他的說法。另外也有很多網友用事實揭露出來,包括有人發現,他們在國內華為上,下載的一些視頻、照片、視頻,結果會在華為手機消失。這說明起碼在國內,華為在國內是有這樣的監控、有這樣的過濾。」

張小剛認為,華為是中共在未來,通過網路對全球進行控制、實施網路打擊的主要力量。有越來越多的民主國家意識到,中共利用華為的5G技術,會對全世界戰略產生危險性。

張小剛:「特別是將來如果華為成為世界上一個重要的技術或主流技術的話,可能會控制到所有的這些通訊,包括軍事上的、戰略上的一些東西。」

張小剛指出,我們從孟晚舟案可以看到,中共不顧任何法律的基本程序,連續抓捕加拿大在華公民、甚至判在華的加拿大嫌犯死刑,來對加拿大施壓的行為,可能就是害怕孟晚舟一旦被引渡到美國,他們通過華為,在很多軍事機密上做的壞事,就會被洩漏。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