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任正非稱「過苦日子」 華為大裁員來了?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新聞看點任正非稱「過苦日子」 華為大裁員來了?(02)

一向低調神秘的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最近一反常態,連番接受中外媒體的採訪之後,18日又連續簽署了2封給內部員工發出的006和007號電子郵件。 據香港明報報導,006號有6000多字,是去年10月26日任正非在「個人績效管理優化工作匯報會上的講話」。007號有4000字,是去年11月16日他在幹部管理討論會上的講話。

任正非在其中一封信中坦承,未來幾年整個大形勢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華為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他在裏面分析說,過去30年過的太順利,5G將不可能像4G一樣「勢如破竹」。可能像東爆一個「地雷」,西爆一個「地雷」,不能「成片性」的爆炸。這種情況下,華為養活不了18萬員工,沒有每年的300億美金給員工發工資、薪酬和股票分紅。

在電郵中,任正非雖然並沒有直接說華為將要大規模裁員,但是他也清楚的表明,如果部分工作沒有達到相對價值,「就應該裁減和放棄一部分工作,讓其聚焦。也要放棄一部分平庸的員工,降下人力成本」。字裏行間,華為要裁員的信息表露的已經很明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