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襲擊異議人士 德國擬對伊朗升高制裁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為懲罰伊朗在歐洲聯盟會員國境內襲擊異議人士,德國決定對伊朗升高制裁,計劃禁止伊朗馬漢航空降落德國境內機場。此前,歐盟已鎖定伊朗的國安部門與兩位領導人實施制裁。

馬漢航空(Mahan Air)是伊朗第2大航空公司,規模僅次於伊朗航空(Iran Air),每週飛行4個航班,往返首都德黑蘭與德國大城杜塞道夫及慕尼黑。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德國聯邦航空局(LBA)本週將吊銷馬漢航空的營運執照。」但尚未獲有關單位證實。

法新社報導,歐盟本月稍早鎖定伊朗的國安部門與兩位領導人實施制裁,他們被控涉及一連串針對荷蘭、丹麥與法國境內批評伊朗人士的謀殺與攻擊行動。

歐盟的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伊朗情治部門與個別領導人名下的資金與金融資產,不過並未鎖定任何企業。

美國早在2011年就把馬漢航空列入黑名單,原因是這家航空公司提供伊朗革命衛隊的精英聖城部隊(Quds Force)技術與物資援助。

美國財政部已計劃,將對給予馬漢航空31項飛機落地權或諸如機上餐點等服務的國家與企業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