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亂真 硅谷初創推出升級版素食漢堡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在上週結束的消費電子展(CES)上,硅谷一家名叫「不可能食物」(Impossible Foods)的初創企業推出了新一代的素食漢堡,100%全植物成分的肉餅可以和真正的牛肉口感相媲美。一起來了解其中的奧秘。

這家硅谷不可能食物」(Impossible Foods)企業在1月7日推出的新一代素食漢堡,其肉餅看起來和真牛肉餅一模一樣,切開素肉的部分,還可見粉嫩的肉色,口感更加鮮嫩多汁,和真牛肉很難區分。

「不可能食物」(Impossible Foods)公司首席執行官帕特·布朗(Patrick O. Brown)介紹,新漢堡「更美味」「更多汁」「更有營養」。新一代配方用大豆蛋白代替小麥蛋白,其他成分還有馬鈴薯、椰子油等,肉餅的紅色和近似牛肉的口感來自植物血紅素。

與牛肉製成的類似大小漢堡相比,素肉漢堡有更多的蛋白質、更少的脂肪、無膽固醇和更少的卡路里。

新配方也更加通用,它可以像碎牛肉一樣適用於烤、燉、蒸等各種烹飪,可以做成肉丸和餃子等。

該公司表示素肉漢堡相比牛肉漢堡,可以節省95%的土地使用,74%的水,以及減少87%的溫室氣體排放。

「不可能食物」(Impossible Foods)首席執行官帕特·布朗(Patrick O. Brown)是斯坦福大學教授,他於2011年創辦「不可能食物」(Impossible Foods)公司,於2016年推出第一款素肉漢堡。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