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帽高中生 與印第安人的華府遭遇記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一名美國白人高中生與一名原住民對視的畫面,最近備受美國媒體關注。各方解讀大相徑庭,隨記者來了解。

這幅畫面被有的人憤怒解讀為,白人高中生在嘲弄原住民。也有人認為,這段視頻被斷章取義,引起不必要的紛爭。還有人認為,這只是一群年輕人跟著音樂起舞,背景中也聽不到任何帶有歧視的言語。

這個面帶微笑的大男孩,是美國肯塔基州私立男校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的學生「桑德曼」。

對着他敲鼓唱歌的是64歲的菲利普斯,他是內布拉斯加州印第安人奧馬哈部落的一位長老。

上週五,桑德曼和同學們一起去華盛頓參加一個反墮胎遊行。他們中很多人戴著棒球帽,上面印着美國總統川普的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

活動後他們在林肯紀念堂台階上等待坐車回家。

同一天,在華盛頓也有一個印第安人爭取權利的遊行。從視頻中看到,菲力普斯敲着鼓唱着歌自行走向學生。

桑德曼對媒體表示,對方的接近使他感到困惑。菲力普斯唱喝的同時,周圍的學生也在喧嘩。但桑德曼當時保持微笑,他表示自己並非挑釁,而是希望通過保持「靜止不動及冷靜」來緩和氣氛。

美國高中生 桑德曼:「我認為這個微笑是說:這是你能從我這裡得到的最好反應,你不會看到我有任何進一步的攻擊性反應,我願意一直站在這裡,如果你想對着我的臉敲鼓的話。」

這段畫面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不同的解讀,但隨著更多現場情形被媒體還原,越來越多的聲音認為,這個戴著MAGA帽青年的行為,並非挑釁,甚至是善意的。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