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外五縣公辦教師多次上訪省政府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1月22號上午,長春市外五縣近700名公辦學校的在職教師,因為不滿評職稱存在造假等不公平現象,集體到吉林省政府上訪。老師們為此已經上訪17年,近期開始多次大規模去省府上訪。少則幾百人,多則上千人。

據了解,長春市農安、德惠、雙陽、九台和榆樹五區、市、縣公辦學校的在職教師們,因為評職稱存在造假等不公平現象 ,已多次上訪。前不久,長春市教育局開了一個「聽證會」,認為教育局在教師職稱評審工作中沒有錯,不再接待上訪教師,引發老師們不滿。1月22號上午9點多,近700人集體到省政府上訪,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各區縣市教育局和公安局也去了不少人,攔截上訪的老師。

大陸維權人士匿名:「前天吧外五的公辦教師上訪 ,他們2001年到2017年 ,17年之間沒有評職稱,在這17年之間不斷的在上訪,去年到現在動不動就幾百人、上千人,多次的到省政府上訪。」

老師們表示,評職稱不公平現象包括:晉級者身份造假、 工作業績考評造假、 晉級憑證造假 、 還有評職稱不公開,只轉知內定的人等。上訪的教師中,有的是符合高級教師評聘條件,有的是工作三十年以上的一線在職教師,卻一直沒有晉級 。

大陸匿名維權人士:「真正的在一線埋頭拼命工作的人,排除在外,那些不符合條件的人,做假的人,反而還評上了。還有的就不是教書的呀,被評了職稱、評上了高級職稱,這樣才大規模的上訪。」

據《維權網》報導,各中小學校長收到的通知,不許老師們再上訪,否則要給予嚴重處理或拘留等。 24號記者打通多所「外五縣」中小學電話,接電話的老師疑似受到壓力,都不敢接受採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