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辭雷諾主席 繼任者稱捍衛「聯盟」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卡洛斯‧戈恩涉嫌財務丑聞,在日本被捕已兩個多月﹐他在週三晚辭去法國雷諾汽車的職務。

法國汽車制造商雷諾今天任命兩位新領導人,以取代在日本被拘捕后辭職的卡洛斯‧戈恩

公司董事會決定﹐戈恩(Carlos Ghosn)辭職後,由米其林(Michelin)的讓‧ 多米尼克‧塞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擔任雷諾董事長,原雷諾執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擔任首席執行官。

日產汽車前主席戈恩因涉嫌少報收入和公款私用等丑聞被捕,去年11月19日開始,一直拘押在日本東京。

戈恩是「日產-雷諾-三菱」的聯盟主席,他被捕后﹐日產與三菱先後撤銷了他的主席職務。

法國政府擁有雷諾(Renault)約15%的股權,對做最終決定接受戈恩辭職,有相當的影響力。

新任董事長塞納德表示,他的目標是确保雷諾﹑日產和三菱聯盟保持強大,并將提出新的經營管理方案。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