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動員民眾走上街頭 敦促軍人不要開槍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週日表示,他與政府官員進行了會談,敦促他們進行「政治過渡」和重新大選。與此同時,馬杜羅政權則下令軍演,聲稱軍隊仍效忠於他。

繼獲得三十多國承認後,以色列週日宣布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以色列加入美國、加拿大、拉丁美洲大多數國家,和歐洲國家,承認委內瑞拉的新領袖。」

西班牙、德、法等國週六表示,若委內瑞拉八天內不舉行大選,他們也將承認瓜伊多為總統。馬杜羅拒絕了這項要求。

瓜伊多號召軍人兌現憲法承諾,不要與民眾為敵。瓜伊多同時承諾,將實施大赦。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今天我給你一道命令,不要射擊委內瑞拉人民,不要射殺有明確憲法保護的人民。出來保護你的家人、人民、工作和生活。」

瓜伊多表示,臨時政府不僅提供大赦保證,還要讓人道援助進入解決民生問題。

與此同時,馬杜羅政權則加強軍事演習,聲稱軍隊站在他這一邊。

瓜伊多週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呼籲民眾走上街頭,推動軍隊倒戈。

馬杜羅2013年上台後,國家陷入混亂,糧食短缺,數百萬人外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今年底,該國通脹率將達到700%以上。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