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交接 蔡英文視頻祝賀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大紐約台灣同鄉會近日舉行了第50屆新年晚會暨會長交接典禮,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發來祝賀視頻。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27日晚,在法拉盛舉行新年晚會暨會長交接典禮,劉佩芸從吳丞竣手中接過印信,就任新會長。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 劉佩芸:「台灣人在這邊已經半個世紀了,接下來除了加強新會員以外,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做一些和主流媒體和主流社會連接的事情。除了社區以外,也能尋找一些散發台灣訊息的對外信息管道。」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前會長 吳丞竣:「這兩年滿辛苦的,但是我們卻把同鄉會帶到了不同的層級,從原本的一個社區組織,帶到了更多不同的層面,我們的活動也包含了更多不同的人,像是留學生和這邊的第二代,不是只侷限在法拉盛這裡。」

晚會現場還播放了蔡英文總統的恭賀視頻,在祝賀同鄉會成立50週年的同時,蔡英文也感謝了僑胞在美國不遺餘力,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並反對中共的打壓。

出訪紐約的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大紐約台灣同鄉會見證了台灣自由民主的發展歷程,並感謝同鄉會對台灣的不懈支持。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 吳新興:「台灣同鄉會在過去那麼多年的時間裡,對台灣在美國的外交工作,也協助政府做了很大的幫忙,包括對每年兩萬個綠卡名額的努力,包括對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等各個方面的法案,這些後面都能看到台灣同鄉的背影。」

吳新興此行除了拜訪紐約各大僑團,也在26日與紐約華文媒體見面,暢談兩岸關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