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徐才厚郭伯雄有功?中紀委委員蔣洪軍陞官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中共軍方高層人事大調整,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蔣洪軍少將,於1月30日升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蔣洪軍長期任職軍隊檢察系統,過去幾年間助習近平拿下包括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多名軍中大老虎。

中共人大網消息稱,1月30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軍方高層人事任命。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蔣洪軍少將,升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

這也意味着,張道發少將不再擔任軍事檢察院代檢察長。

蔣洪軍曾長期任職軍隊檢察系統,2004年任駐港部隊軍事檢察院檢察長;2011年任軍事檢察院刑事檢察廳廳長;2013年已任軍事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廳廳長;2015年已任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當年還獲任二級大檢察官。

2016年9月召開的中共全軍政法工作會議的視頻畫面顯示,時任中共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的蔣洪軍已由大校,晉升為少將。

中共軍事檢察院是中共在部隊中設立的專門法律監督機關,是檢察機關的組成部分,屬於專門檢察院。

資料顯示,中共軍軍事檢察院的管轄範圍包括:部隊營區內發生的刑事案件;軍內人員犯罪的案件;退役軍人涉嫌軍人違反職責罪的案件。

按照中共相關規定,中共軍事檢察院檢察長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提請人大常委會任免。

據官媒此前報導,中共十八大後,軍隊的一些大案要案的審理均與軍事檢察院有關。

2014年3月31日,中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一案,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同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病亡後,由軍事檢察院決定不起訴,並對受賄犯罪所得進行處理。

2016年4月5日,軍事檢察院對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同年12月29日,中共國防部證實,中共軍委原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王建平曾任中共原瀋陽軍區第四十集團軍120師師長,後來該師轉隸武警部隊,王調任武警西藏總隊總隊長。2000年起,他歷任武警副參謀長、參謀長、副司令員、司令員、武警上將、副總參謀長、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2016年年8月就有港媒披露,王建平在四川成都視察期間被軍方紀檢人員帶走,其妻子及秘書同日在北京被帶走。

在王建平落馬前,武警部隊已經有一批「老虎」被查處,包括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占琪、原政委王信、原總工程師繆貴榮、原副司令員瞿木田,及武警部隊原副司令員牛志忠。

武警交通部隊主要承擔公路、港口及城建等施工任務。

據媒體報導,王建平的落馬,不僅涉嫌貪腐,而且還涉嫌與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搞「團團伙伙」,參與周永康的政變等罪行。

中共武警部隊一直被江派所把持,2003年周永康還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習近平上台後,不斷通過中共軍事檢察院清洗軍隊,對高層人事進行大調整並拿下多名高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