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夕法尼亞土撥鼠日 預測春天的到來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有一個傳統,就是讓土撥鼠來預測春天的到來,這項傳統已經超過100年了。週六是今年的土撥鼠日,土撥鼠菲爾預測,春天還有多遠呢?一起去看看。

週六,土撥鼠日一大早,賓州小鎮普克蘇托尼就聚集了成千上萬的民眾,在寒風刺骨中,等待大明星——土撥鼠菲爾的出現。

突然被從窩裡抱出,菲爾有點懵,像沒睡醒一樣。面對眾人的歡呼,好像還在夢中。

土撥鼠預測主持人宣布,預測開始。

菲爾非常配合,抖擻精神,審視四周,似乎早已胸有成竹。

主持人鄭重宣布預測結果,民眾歡呼,期待結果。

土撥鼠預測主持人 :「預測天氣,是我的歌。133年來,我從來沒有錯過。那麼,這是一個早春,還是晚冬?停止音樂吧,這是我的預測。忠實的粉絲們,這裏沒有我的影子。一個美麗的春天將要來臨。」

按照百年來的預測傳統,土撥鼠鑽出地洞,如果能看見自己的影子,那就說明冬天還有六週,如果看不到影子,當年就會是早春。

主持人幽默地說,回去買泳裝。

土撥鼠預測主持人 :「我要是你,就去買幾套泳裝。」

2019年,是土撥鼠菲爾第133次預測春天。不過據統計,菲爾預測的準確率只有39%。

雖然菲爾這次預報了早春的到來,但這週極地氣溫影響北美地區,大家依然要注意防寒保暖。

新唐人記者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