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知識產權 美國公布保護執法報告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美中貿易戰的焦點之一,就是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問題。週一,美國幾個部門合作,公布了《2018年度知識產權報告》,列出政府戰略;促進國內外.知識產權保護。

報告說:「過去兩年,政府爲保護美國知識產權付出巨大努力。美國創新者和創業者必須能在自由、公平和開放的市場中運行。」

報告統計,2014年「商標密集型產業」就業人口爲2,370萬;知識版權密集型就業人口爲560萬;專利密集型行業就業人口爲390萬。

而知識產權盜竊給美國帶來巨大經濟損失。

美國知識產權委員會估計,假冒商品、盜版軟件,以及貿易機密盜竊,使美國每年損失2250億至6000億美元,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到3%。

報告中還提到,每年中國等國竊取了上千億美元的美國知識產權,以及專利技術和創新想法。

美國知識產權委員會表示,未來需從源頭解決知識產權問題,包括保護和執法兩部分,確保其他國家不會從竊取知識產權中獲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