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揮毫慶黃曆年 硅谷子弟體驗傳統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黃曆新年期間,各地都舉辦了豐富的活動迎接新年。在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了第十屆迎春揮毫活動,吸引硅谷學子前來體驗寫春聯傳統民俗

看書法老師用毛筆在紅紙上行雲流水寫下一幅幅吉祥的春聯,很多學生及家長表示難得在海外感受到濃濃的過年氣氛。

書法老師 陳馭虹:「除了福,這些春聯貼在門口是一種吉祥的事情,讓一般家庭一般個人,覺得健康、安樂、能夠覺得日子過得很好,他們有一種看到這個字就感受到這個氣氛。」

活動中有六位書法老師現場揮豪,為大家書寫春聯,還有空心字書法老師前來表演一筆空心字書法,主辦方還請到場貴賓每人親自揮毫,為大家共同送上新春的祝福。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 奚藻勳:「這個活動叫迎春揮毫,從2009年開始已經第十屆了,每年我們都會在過年前的時候舉辦這個活動,主要的意義是慶祝我們中國人過的新年,也相對提升對中文教育上的一些學習。」

當天的活動項目除了揮毫,還有十二個文化攤位,如捏面人、剪紙、中國結、紅包燈籠等,吸引很多學子前來體驗,學習了解這些中國傳統習俗。

硅谷學生Trista Chan:「(過年)要去貼春聯,要放鞭炮,然後要吃年糕。」

現場還展示了中文學校聯合會的學生們設計的豬年海報,並舉行了「豬年新年海報比賽頒獎典禮」,為優秀作品評選頒獎。很多家長讓孩子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是件很重要的事。

學生家長 張聖武:「因為我是中國人,我覺得他需要知道他的根來自於哪裡,她未來是美國人,人不能忘本,我覺得追本溯源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