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2月10日)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2月10日)

提要
川普發表國情諮文,呼籲朝野團結一致共同對外,民調顯示76% 的觀眾認可
華為在德國前景也不妙
零包裝商店出現在紐約
林靜時間﹕優?還是良?

開場白﹕國企虧損加劇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唐衛,代替東方為您主持今天的節目。上海和深圳證券市場上市的中國企業,預計有 3百95家公司去年虧損,虧損總額在兩千九百億到三千三百五十億人民幣;去年同期,中國有2百24家虧損,虧損額一千兩百五十億人民幣。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經濟降溫,銷售下降、成本上昇,許多收購都以失敗告終,不得不從資產報表中剝離,尤其是在2015年國內股災之前收購的資產,跌的最慘。中國證監會規定,如果預期虧損,企業必須向投資市場通報,還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收購資產三年之後,需要評估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去年正是中國股災三週年,企業需要評估2015年收購的成果如何,許多收購價遠遠超過了目標企業的資產,超過的這部份金額,反映在資產表上,就是商業信譽,每年都需要對商業信譽進行評估,根據宏觀經濟前景、行業發展前景來評估商業信譽,根據浙商證券的統計,至少有2百77家企業宣佈商業信譽減損,平均減損46個百分點,業內人士相信,到企業完成去年財務報告的時候,數字可能會更大。經濟降溫,企業虧損,失業率上昇,北京政府憂心忡忡,經濟是中共的執政基礎,不要說經濟衰退,就是增長速度降下來,對中共都是災難性的打擊。依賴中國市場的經濟體也受到重創,由於中國市場對半導體、手機零件需求的下降,直接造成12月日本出口額下嫁 3.8%;德國多年來一直致力于開拓中國市場,直接造成德國經濟去年只有1.5% 的增長速度,過去五年來最慢的速度;美國和亞洲國家對中國的出口都下降了幾乎十個百分點。其他國家出口的下降還不僅僅是直接因為中國市場需求下降,因為中國市場對本土企業產品的需求下降,造成這些產品在國際市場跟其他國家競爭。各國商業集團不再替北京政府游說本國政府,這也是中共在國際社會上越來越孤立的原因之一。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