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億萬富翁:中共行為不良 川普做法很聰明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埃及億萬富翁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近日表示,力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共的強硬立場。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2月12日報導,埃及電信大亨、億萬富翁薩維里斯2月12日表示,不能再對中國(中共)的不良行為視而不見,並力挺美國總統川普對華的強硬立場。

據報導,埃及億萬富翁薩維里斯表示,多年來,中國(中共)一直在佔其他國家便宜,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指責中共,還迫使其做出一些改變,這是很聰明的。

薩維里斯說:「川普總統說得對: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對中國強姦我們視而不見(we closed eyes on China raping us)。所以,當你來告訴他們(中共)『你需要改變』的時候,我的意思是,他們只是習慣了那麼舒服,才能為所欲為。」

薩維里斯指出,「但我認為(美國)領導層很聰明,所以他們會改變他們能改變的。」「如果你告訴他們,『你需要改變整個系統,』那他們(中共)是不會改的。」

報導稱:長久以來,北京一直在欺負其它國家,川普尋求亞洲最大經濟體的變革是正確的。

薩維里斯強調,「所以,我們需要在不破壞他們體系的情況下,看看我們能得到什麼。」薩維里斯指出,他看到了「很多事情」都有發生變化的潛力,包括從貿易夥伴進口更多的產品。

薩維里斯也對美中貿易談判表示樂觀:我認為他們會得出結論——因為中國(中共)有更大的野心,而不是現在就開始另一場惡化。

川普2016年執政後的對華政策,也得到了美國國內的支持。民主黨籍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曾表示,過去20年裡,美國試圖通過與中國(中共)對話來尋求進入中國市場的做法是錯誤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也曾明確表示支持川普對中共的強硬。

美國著名政治人物約翰.康寧(John Cornyn)表示,在川普政府下,「我們最終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應對中共所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這一威脅已經大幅增長。」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