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非法移民辦駕照 或影響聯邦打擊犯罪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紐約市最近提出了,允許非法移民辦理駕照的計畫。相關影響如何?來看報導。

根據紐約市主計長的報告顯示,如果法案通過,紐約市大約有15萬16歲以上的非法移民可以考取駕照。3年內,會給政府帶來超過5700萬美元的收入。提高全州汽車銷量,非法移民也可以尋找更好的工作等等。

紐約市主計長 斯靜格:「給移民更好的機會讓他們送孩子上學,購買汽車和保險。總的來說,擁有一張駕照,意味著不用生活在恐懼中。」

不過,給非法移民駕照,或將會影響聯邦執法。在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1月29日公布的數據表示,他們在一次行動中逮捕的118名非法移民,其中107人曾被定罪或身負指控,有55人曾被捕並被下達驅逐令,但從未離境。罪名多為,襲警、製作假幣、非法持有武器、恐嚇、強暴、搶劫等等刑事罪名。

而執法當局很多都是靠查駕照,發現非法移民中的罪犯,所以給非法移民頒發駕照,或許會影響聯邦執法,打擊犯罪的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