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腦屏幕拍照 游曉蓉竊可口可樂機密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週四(2月15日),美國可口可樂(Coca-Cola)公司前高級工程師、華裔美國科學家游曉蓉(You Xiaorong,音譯),因涉嫌盜竊價值約1.2億美元的商業機密(TSI)並與中方交易而在田納西州遭到起訴

法院公開的文件顯示,游曉蓉涉嫌盜竊了幾家美國公司所共有的、商業價值極高的不含雙酚A(Bisphenol A,簡稱BPA)包裝塗料技術,並與另一被告、中國公民劉向辰(Liu Xiangchen,音譯)以及法律文件中所指稱的「同謀1」達成交易,共同將該TSI盜往中國大陸。

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便評論,但承認游曉蓉曾在該公司工作。

由田納西州大陪審團提交的起訴書顯示,起訴理由包括;被告為竊取商業機密,密謀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抄寫、複印、拍照、下載、上傳、複製、傳輸、遞送、電郵、通話、秘密帶走涉事公司的商業機密。

訴訟書還詳細控訴了游曉蓉等人合夥盜取美國商業機密的事實,部分細節如下:

2017年3月,游曉蓉與劉向辰、「同謀1」達成協議,由游曉蓉負責盜取TSI,目的之一是創辦一家中國公司,並利用此技術生產產品,從中盈利。

2017年夏天,劉向辰和「中國公司1」同意贊助游曉蓉申請加入一項中共「千人計劃」——名為「Yishi-Yiyi」的獎項,以便獲得中共政府的撥款,支持他們憑藉TSI發展技術。

2017年8月10日, 「僱主1」(美國公司)付給游曉蓉約33,912美元,換取她簽署了一份書面協議。但游曉蓉只是在協議上虛假地聲稱,她已不再保有、也不再能獲得TSI和任何其它機密信息。

幾天後,即8月17日,游曉蓉便飛往中國大陸,目的是在劉向辰的幫助下,利用其盜取的TSI為其所申請的「千人計劃」答辯。

接着,8月25日,游曉蓉在一台電腦上打開了含有TSI的文件,並給電腦屏幕上所顯示的文件拍照,以便繞過「僱主1」設置的安全措施。

8月29日及10月2日,游曉蓉又把從另外幾家合作公司所竊取的TSI轉入到其個人外接硬盤中。

2017年9月17日至21日,游曉蓉從美國田納西州前往中國大陸,再次以盜取的TSI為其所申請的「千人計劃」答辯。

顯然,游曉蓉為逃避監察而煞費心機,採用了多種盜竊手法,甚至為避開原僱主的安全措施而採取笨拙的老套方式——給屏幕拍照,但法網恢恢,終究還是難逃被發現和逮捕的命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