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山東訪民網上訴冤 求歐美人士收養幼子

山東棗莊訪民李玉因房屋被強拆,無家可歸,上訪多年,曾因走投無路在懷孕期間想跳北京天安門前的金水河自殺,後來又被判刑4年。2月15號,她在網上發文講述自己的悲慘經歷,並懇請歐美國家的愛心家庭,收養她5歲的孩子。

2. 吉林維權人士被控罪 律師要求閱卷遭拒

長期協助弱勢群體維權的吉林省松原市長嶺縣維權人士田野,2018年9月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一直關押在長嶺縣看守所,2月14號,家屬為他聘請的律師前往長嶺縣法院要求閱卷,但遭到拒絕。

3. 會見西方外交官 黃琦母親再遭軟禁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2月14號下午,在律師張讚寧和兩名維權人士的陪同下,與5名西方國家駐成都領館的外交官會面,15號凌晨1點左右,10多名警察、衝入蒲文清家中,將維權人士和律師帶走, 關押到早晨。同時,4名警察強行入駐蒲文清家中監控,老人再次被軟禁。

4. 上海訪民訴北京公安案 旁聽者遭阻攔

上海維權人士孫洪琴起訴北京豐臺公安局不作為一案,2月13號在北京市豐臺區法院開庭審理,數十位上海維權人士專程前往旁聽,但多輛上海警車早已在法院門口等候,所有前往旁聽的維權人士全部都被上海警察擋在法院門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