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瞞過國防部長?老兵揭中越戰爭11個內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2月17日是中越戰爭爆發40周年。有參加當年戰爭的大陸老兵,曾經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露了不為人知的11個內幕。文中說,對於那場戰爭的起因,當年的國防部長都不清楚為何要打。而大量的中國士兵,卻被成了這場戰爭的炮灰。

1979年的2月17日,中共軍隊開始在越北邊界發動進攻,對內稱之為「自衛反擊戰」。當時正值越軍在柬埔寨打擊紅色高棉政權之際。

越南官媒越通社2月17日刊文指出,40年前中共軍隊向越北邊界萊州省風土縣,至廣寧省芒街發動大規模攻擊,是落實「蓄謀已久」的計劃。

該文指出中共打擊越南的首要目標是解救其小兄弟紅色高棉政權,同時向東南亞各國「秀肌肉」,試探蘇聯和世界輿論的反應,為中共後期搞軍事冒險做準備。

一位自稱「雌性海龜」的網民,此前在網上披露,他當年參加中越戰爭,並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露了這場刻意被中共要求遺忘的11個內幕。

1、那場戰爭的起因。至今尚未有公開的、權威的、令人信服的解釋,甚至於原總參作戰局局長張勝(張愛萍之子)在所著的《從戰爭中走來》以及《潛伏大陸的最後特工》中也披露,對於那場戰爭的起因,就是當年的國防部長都不清楚為什麼要打。

2、基本戰略目的沒有達到。在那場戰爭中,無論是兵力還是火力我們均占絕對優勢,但我們殲滅越軍316A和316B兩個王牌師的戰略目的沒有達到。

3、先進裝備成了擺設。當時我們已經擁有了飛機、坦克和導彈等現代裝備,可由於指揮者不熟悉合成作戰,先進的裝備幾乎成了擺設。本來一架飛機就可以解決的封鎖問題,卻拼上了一個步兵團。這太違背現代戰爭的價值觀了。

4、後勤保障極其糟糕。我在1979年2月19日負傷,到2月27日才接受正規治療,期間只吃了一片長效磺胺。以致傷口化膿,被迫切除了左腳拇指。許多傷員由於有的還沒學簡單的戰場救護就上了戰場,被地雷炸傷後,不知道如何止血,白白流血而死。一個傷員臨死前,抓著我拚命大罵:「狗日的衛生員啊,你快來啊!」

5、進攻沒有章法。一開戰,我們的部隊齊刷刷涌了進去。記得我在「796」高地,極目遠望,漫山遍野,全是我們的人,當時我曾憤恨地跟參謀長說:「就是把村裡找個兒童團長來,也不至於指揮得這麼差。」敵人一發炮彈、一陣槍彈,能掃倒我們一片。

6、小炮亂放,大炮限量。隨伴的火炮不限量,152和130等重型炮都是限量的,有些還需要總參批准才行,但唯有士兵是不限量的。

7、戰場自殘事件不斷。為了逃避戰爭,一些越境打擊侵略者的士兵,開槍打斷了自己的腿。

8、負傷費還是解放戰爭的標準。我們的政策制定確實太落後了,我負傷後,發給我15元負傷費,這是淮海戰役的標準,是美國、英國同期標準的十萬分之一,但當時國民生產總值也沒那麼大差距啊。

9、戰士撫恤金相當於一頭豬。當時的一個烈士,僅有300元撫恤金,也就是一頭豬錢。

10、負傷退伍兵生活悲慘。我負傷退伍後,頭十幾年,每年撫恤金30元。2010年,負傷31年後,才領到政府的慰問品。當夜,我守著這些慰問品(也就值300多元),獨自喝開了酒,喝著喝著,我熱淚流了下來,多年過去了!我們這些老兵好多仍沒房、沒有媳婦。

11、2010年,我根據親身經歷,寫了兩本書,《一個越戰傷兵的手記》和《食色》,發到網上,全國火爆。但第一本卻被告知,不能出版。越戰的書不能太刺激,只能叫「南方那場局部武裝衝突」。

一場流血幾十萬人的戰爭就這樣不讓說了,將來誰還會替你打仗呢?

網上流傳的另一篇文章,披露了中越戰爭是中共建政後「打得最窩囊、最沒水平的戰爭」。戰爭的慘烈令人震驚,這場戰爭打得極為慘烈,用血流成河來描述決不誇張,越軍頑強抵抗超過預期。

更令人感到憤慨的是,數萬風華正茂的中國士兵就這樣慘死於這場中共發起的、如同兒戲般的戰爭中。

文章說,這場中共對越南發動的戰爭,是鄧小平力主並迫使當時的領導人華國鋒同意的戰爭。

戰爭的軍事目的:是援助柬埔寨紅色高棉政權,迫使越南從柬埔寨撤軍;政治目的:則是教訓一下投靠蘇聯的越南政府;而時任軍委副主席的鄧小平,也有自己的目的,就是檢查一下自己能否指揮動軍隊,因為他已決定取代華國鋒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

1979年2月17日,中共軍隊在500公里的戰線上對越南發動了突襲。開戰後,中共軍隊接連拿下越南數個省會,河內陷入混亂。同年3月5日,中共發表了撤軍聲明,次日中共完成撤軍行動,這場戰爭告一段落。

戰爭到底死了多少人,雙方都沒有公布數字,戰爭結束後葉劍英、李先念等有個內部講話,中方死亡4萬8000人,越南死亡也是4萬8000人,但中方全是年富力強的小夥子(包括支前抬擔架的民兵),越南則包括所謂的民兵(包括婦女、老人等)。言外之意得不償失。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