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恐遭酷刑 國際特赦發出緊急聲明呼籲釋放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星期五發出緊急行動聲明,對被羈押的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可能遭受酷刑表示擔憂,敦促全球支持者向中國江蘇省徐州市檢察院寫信,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余文生。

國際特赦組織在寫給徐州市檢察院檢察長韓筱筠的緊急行動呼籲書中說,自余文生2018年1月被抓捕以來,家人聘請的律師曾25次試圖會見他,但都遭拒絕。儘管余文生的「煽顛」案今年2月初就已移送法院起訴,但是他的家人和律師沒有收到任何官方信息和法律文件。呼籲書表示,當局一直不讓律師會見余文生,令人擔心他受到酷刑或其它虐待。而他被拘捕只是因為他和平行使公民言論自由的權利。國際大赦要求中國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余文生。

余文生去年1月在中共19大二中全會開幕當日,發表修憲建議書,提出國家主席應由差額選舉產生。此外,他還為中國709律師大抓捕案作辯護律師。去年1月19日,余文生在北京被警方帶走刑拘,後以涉嫌「煽顛罪」被監視居住,今年2月1日被移送徐州市法院起訴。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