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濫用科技 美企停止向新疆出售產品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美國一家科技公司20號表示,決定停止銷售基因檢測儀或提供相關服務給新疆地區,以免中共利用其產品監控新疆人民。評論人士擔憂中共濫用科技的行為會禍及全國。

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的生物技術巨頭賽默飛世爾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2月20號宣佈,停止在新疆銷售基因檢測儀,並對已經安裝的設備停止維護。

賽默飛世爾說,這一決定符合公司的價值觀、道德觀以及相關政策。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 中共正在建立龐大的全國性DNA數據庫,為增強DNA方面的能力,中共使用了賽默飛世爾研製的設備。

根據中共公安部的五份專利備案文件顯示,中共使用賽默飛世爾的設備繪製了中國人的基因圖譜。新疆當局在文件中說,這些機器對於刑事案件中DNA檢查非常重要,並且「在中國沒有替代品」。

中共為了遏止所謂的「極端主義」和「分離主義」的活動,在新疆使用賽默飛世爾提供的基因檢測儀來辨識維吾爾人身份,對維吾爾人實施嚴密的監控措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這樣一個集權的國家,它常常是把它(科技產品)用在打擊人民身上。尤其在新疆地區,大規模對新疆這個種族,採取一種滅絕文化或肉體上這種殘酷的迫害,是令人髮指的。」

根據賽默飛世爾公司2017年年報,公司年收入中10%來自中國,該公司在中國僱用了近5000名員工。

本月初,美國參議員湯姆·柯頓出席一場有關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的研討會時表示,中共利用賽默飛世爾科技銷售的基因檢測儀,建立少數民族基因資料庫;美國企業不該繼續協助中共建立新的邪惡帝國。

賽默飛世爾在一份單獨給《紐約時報》的聲明中表示,正在和美國政府合作,調查公司的技術是如何被使用的。

維吾爾援助協會會長哈瑞•哈木拉提(Halmurat Harri)表示,DNA信息篩選被正常使用於癌症親屬關係、識別身分、器官搭配和遺傳性疾病等,但需要經過提供者的同意,並且讓對方知道檢測結果。但中共當局卻大面積的強行採集新疆維吾爾人的DNA樣本,這是非法和反人類罪。而且中共大量收集DNA數據的這種作法,也可能會危及其它國家。

維吾爾援助協會會長哈瑞•哈木拉提:「維吾爾人的DNA信息可能跟中亞其它國家的一些民族的DNA非常接近,甚至跟印度也可能有一點關係。所以這不僅對維吾爾人帶來非常大的危險,有可能對中亞其它諸國和印度、甚至巴基斯坦等國家都帶來非常大的危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美國這家科技公司停止在新疆銷售基因檢測儀,表示他們已經認識到,中共在使用高科技產品時,是沒有法律約束也沒人權底線的。然而。邢天行擔憂在未能全面對中共停售這種設備的情況下,中共濫用此設備的情形依然無法避免。

邢天行:「如果說這種設備還在中國繼續存在的話,它可以在中國的其它地方銷售,它也可以轉運到新疆,這都是可能的。所以,不光是對於新疆這個族裔的這樣一種迫害,其實對整個的中國人來講都是一種威脅。」

哈瑞•哈木拉提表示,中共一貫作法就是首先小範圍作實驗,成功後全面普及。他擔心中共很可能會把這種科技用在其它民族和信仰群體以及異議群體身上。

哈瑞•哈木拉提:「中國當局把高等科技當成鎮壓和壓迫工具。不管是什麼民族,比如民主人士甚至是基督徒、法輪功及其它,甚至是藏族、蒙族其它少數民族吧!」

哈瑞•哈木拉提強調,中共竊取政權到現在,所犯下的反人類罪不只一條。為了鞏固執政地位,不惜一切代價、不擇手段,對內不怕大屠殺,對外甚至不怕侵犯其它國家的主權。它完全沒有道德底線。

邢天行表示,中共這種濫用國際科技的行為,現在已逐漸被國際社會了解,也引起了西方自由國家有識之士的警覺;對中共這種行為,一定要防範和制止。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