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大陸寫作業機器人賣斷貨 胡潤前20名富豪無華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最近,寫字機器人在中國大陸銷售火爆,甚至賣到斷貨。不但學生買來抄作業,還有老師買來抄教案。民眾譴責廠家和經銷商教唆造假、敗壞社會風氣,同時批評大陸的應試教育制度誤人子弟。

自由亞洲電台
週三發布的2019胡潤全球富豪榜,213位中國富豪跌出榜單,前20名沒有華人,阿里巴巴馬雲家族排第22位。學者認為,中國富豪財富大幅縮水,說明中國經濟元氣大傷。

德國之聲
維權律師江天勇2月28日將刑滿獲釋,此前他被告知不能回北京與妻兒團聚,得回河南信陽老家。其妻金變玲週三表示,國保通知信陽家人,江天勇也不回信陽,要送他到戶籍所在地鄭州。令外界擔心江天勇恐遭軟禁。

英國廣播公司
因網文《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引發爭議,原《南方都市報》記者馬凌、大陸社交媒體紅人咪蒙,2月以來永久關停了微博和微信及其餘公眾號。有學者認為她遭全網封殺是因為跟官方媒體的所謂「主旋律」搶流量,對中國自媒體將產生寒蟬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