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遭襲 多台電腦被劫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在川金會前夕,朝鮮駐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大使館遭遇一群不明身份人員的襲擊,當時有使館工作人員遭到捆綁達4小時以上,大使館的多台電腦等情報機器被盜走,有三名工作人員受輕傷。西班牙外交部27日證實了該條消息,並表示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此事。

韓國《朝鮮日報》2月28日報導,當地時間2月22日,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遭遇襲擊。在第二輪美朝首腦會晤中擔任實務談判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澈曾擔任朝鮮駐西班牙大使,2017年因朝鮮進行核試驗而被驅離西班牙。

西班牙《機密報》2月27日報導稱,2月22日,朝鮮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大使館遭到一群不明身份之人的襲擊,當時使館人員扣為人質,被捆綁起來,嘴巴被堵住,被拘禁達4小時以上。

其中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設法從使館逃出來,並跑到居民家中尋求幫助,當地人最後報警。警察抵達使館後,不明身份的人分兩輛車逃走。

報導稱,當時警察來到大使館敲門時,有一名男子打開門說「什麼事都沒有」,而之後逃跑的人中就包括這名男子。

警察方面表示,大使館的電腦等情報機器被盜走,三名使館工作人員受輕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嫌疑人是誰、犯罪動機是什麼,警察沒有披露詳細細節。警察仍在調查被偷竊的電腦中究竟有什麼情報。

據西班牙內政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說,這些人襲擊朝鮮大使館的動機,警方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其中包括搶劫。

2017年,朝鮮試射導彈之後,西班牙曾經是驅逐朝鮮大使的國家之一。所以,目前貿易參贊是朝鮮在西班牙最高級別官員。而遭驅逐的前大使金赫澈,之後就一直在朝鮮國家事務委員會任職。

據報導,2月27日至28日,金正恩川普在越南河內舉行川金會,這次峰會是兩人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歷史性峰會8個月之後的第二次會晤。

而就在美朝首腦會晤之際,保護金正男之子金韓松的團隊「千里馬民防委」25日稱:「本週將宣布重大消息。」外界猜測該組織可能公開對金正恩政權造成打擊的情報。

有輿論稱,不排除公布金韓松的真聲證詞,或者其他流亡的朝鮮高層人士全面登場的可能性,以及曝光「暗殺胞兄」、「三代世襲」等金正恩政權有意掩蓋的罪狀。

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於2017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暗殺。

曾經有望是朝鮮接班人的金正男,因使用假護照醜聞失寵後一直流亡海外。金正恩上任後,金正男曾高調批評朝鮮獨裁政權。

金正男被暗殺後屍體運回朝鮮,韓媒披露,金正恩阻斷有關金正男的任何消息進入民間,且下令「切碎金正男遺體,與解剖時切下的肉片一起燒掉,不許殘留任何痕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