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生變 午餐會和簽約儀式取消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川金會」在越南河內舉行會晤的第二天,出現了變故。兩國首腦的工作午餐取消了,共同簽署儀式也告吹了,美國總統川普原定越南時間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也提前到下午2時。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第二天,2月28日早上9時雙方在越南河內大都會酒店正式舉行會談,為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及美朝兩國未來的關係發展進行磋商,希望得到突破及爭取實質的進展。

川普發言時表示,在無核化問題上「並不著急」,需要較長時間去取得成果。

金正恩發言時說:有些人對美朝雙方會談有懷疑,但他會竭盡所能,謀求好結果。「我相信他們所有人看著我們坐在一起,就好像看一部科幻電影一樣。」

兩人單獨會談了大約半小時後,一同在大都會酒店的後園漫步,邊走邊交談。之後,金正恩的特使金英哲、美國國務卿蓬佩和雙方的翻譯人員加入,眾人再返回室內,進行擴大會議。

不過,到了中午,川普和金正恩預計舉行的工作午餐驚傳取消,兩人的共同簽署儀式也不再舉行。

根據美方代表團早上公布的行程,川普和金正恩進行單對單會談後,雙方其他官員加入進行擴大會議,之後再進行工作午餐,並於下午2:05舉行共同簽署協定儀式,川普另於下午3:50開記者會。傍晚川普乘坐「空軍一號」專機返回華盛頓,而金正恩兩天後才啟程回國。

在28日川普與金正恩之間的初步談判超過預定時間後,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訴等待報導午餐會的記者,工作午餐已經取消了。

桑德斯說,川普與金正恩的談判在接下來30分鐘內結束,之後川普將回到下榻飯店,於越南時間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記者會原定北京時間下午5時召開。

CNN記者數次問到簽署儀式的時間,桑德斯都不回應。外界猜測美朝首腦的此次會談應該是出現了什麼變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