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臨時總統瓜伊多:將返國組織抗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週日(3月3號)在厄瓜多爾表示,他將返回家鄉,領導委內瑞拉民眾對馬杜羅政權的抗議。

瓜伊多從2月22日起先後出訪了哥倫比亞、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和厄瓜多爾,尋求這些國家對自己的支持。包括美國在內的絕大多數西方國家都已經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唯一合法的國家元首。

瓜伊多(3月3號)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他將從厄瓜多爾返回委內瑞拉,他說,自己回國是一次「歷史性的挑戰」,他呼籲委內瑞拉民眾在週一和週二的「狂歡節」假期期間上街遊行,抗議馬杜羅政權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今日我們沒有什麼可以慶祝的,卻有許多的事情要做。我們將在委內瑞拉舉行抗議活動,(抗議活動)要在我們憲法的框架之內。委內瑞拉的公務員們幾乎把我們綁架給了現政權,我們要求他們不要再與這個殘暴的政權合作。」

委內瑞拉曾經是拉丁美洲人均GDP最高和最富裕的國家,然而在前總統查韋斯的「社會主義實驗」下,經濟徹底崩潰,人民飢寒交迫。

而美國給委內瑞拉民眾的人道救援物資却遭到馬杜羅政權的阻擋,無法進入委內瑞拉境內。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