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特爾技術大整合 帶旺台廠概念股

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宣布,旗下高速傳輸介面Thunderbolt將相容下一代USB 4傳輸標準,其他晶片製造商能生產與Thunderbolt技術相容的晶片,且無需支付權利金。市場預期將刺激相關商機大開,並快速拉升滲透率,台灣祥碩、嘉澤、聯鈞等概念股將受惠。

貿易戰前景樂觀 國際油價漲約1%

外媒報導,美、中即將達成協議,以及俄羅斯表示將加強減產力道,國際油價週一漲約1%。

馬斯克專注網路賣車將關閉多數實體門市

為了節省成本,拉低新車款 Model 3 的價格,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宣布,將轉移銷售策略至網路,將關閉大部分實體店面。

北韓對中國出口暴減87%

《韓國時報》報導,2018年北韓對中國出口為2.2億美元,分別比1年前和2016年大減87%及92%,2018年北韓和中國貿易逆差達到20億美元,是研究員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