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直擊:李克強多次口誤 汪洋頻頻「密談」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07日訊】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開幕,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讀了政府工作報告。港媒記錄了會場台上台下一些主要人物的活動。

香港《明報》3月6日報導,李克強在台上讀報告時,似乎十分費神,多次停下喝水抹汗,還多次出現口誤,如將稿子中的「事業心」讀成「責任心」,將小標題的「2」讀成「3」,再糾正強調等。

報導指,李克強作報告過程中,會場內掌聲零落。習近平只在李克強上台和下台時,跟着鼓掌兩次,也沒有跟李克強握手。而散場時,習近平則與後排的國防部長魏鳳和等人一一握手。

主席台上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閱讀報告最認真的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及政協主席汪洋。趙樂際幾乎全場埋頭看報告,汪洋也不時翻閱。

習近平在李克強宣讀近40分鐘後,才拿起報告翻看。王岐山則一直沒有碰報告。

主席台第二排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包括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新疆區委書記陳全國、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內的地方大員,則比較認真的翻閱了報告。

5日的人大會議上,王岐山曾與副總理劉鶴側身交談。但交流最多的是汪洋與習近平。在會議開了一個半小時後,汪洋側身與習近平交談了3分鐘,約1分鐘後又再次與習交談,直到服務員斟水才停下。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