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討勞動力政策 川普:人才合法入境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週三,美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委員會在白宮召開會議。圍繞著勞動力資源緊缺和邊境安全等問題,總統川普以及多位政府官員,和多位美國企業界高管共同商討解決策略。

週三,白宮顧問伊萬卡主持了勞動力政策諮詢委員會會議。川普總統、蘋果執行長庫克、副總統彭斯和其他政商界名流出席了會議。

川普表示,隨着美國經濟發展越來越好,更多國際公司入住美國,需要引進大量人才。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開放勞動力市場,因爲我們必須這樣做。我們有許多公司要進入(美國)。」

但川普強調,外來勞動力必須合法入境。加強邊境安全不是爲了關閉邊境,而是讓人才合法進入。

美國總統川普:「但是我們開放(勞動力市場)。我們必須引入人才。我們希望他們擁有良好品質,我們希望他們合法入境。」「我們希望擁有非常強大的邊境,我們也希望許多(合法)人才入境。許多人不理解這一點。他們認爲我們在關閉(邊境),我們不是要關閉邊境。我們希望人們入境,但他們必須通過(合法)程序。」

川普透露,至少七家日本大公司將在美國設廠,很多美國公司擴大了本土投資和規模。

美國總統川普:「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剛剛宣佈,他們要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地區,投資45億美元。」「(新公司)進來,他們建新廠,他們也在擴建。他們會去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有很多,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到處都是。進入美國的公司數量創下記錄。」

川普還談到,監獄改革有助於擴大勞動力市場,美國公司的發展和擴展也需要更多外來人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