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問江澤民近況被驚? 江大秘兩會急躲鏡頭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在中共人大二次會議預備會前,江澤民大秘、中共軍委政治部前副主任賈廷安,同軍代表一同列隊入場。見有記者拍照,賈廷安迅速躲避鏡頭,被質疑害怕被問及江澤民的近況。

3月7日,美媒稱,曾任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當天出席了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軍隊和武警代表團舉行的第一次全體會議。

報導說,在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預備會前(4日),賈廷安同軍代表一同列隊入場。他原本和身旁的人有說有笑,見到記者拍照,立刻收起笑容,微微低頭快步走過。

報導認為,賈廷安害怕記者再被問及江澤民的身體狀況。也有分析說,賈廷安更懼怕被問及他本人身陷遭調查醜聞。

去年中共兩會上,賈廷安在出席中共人大會議時被問及江澤民的近況。他稱,自己已經離開崗位很多年,對江澤民的情況不太了解。

近年來,江澤民病危消息頻傳,去年還傳出了「腦死亡」的消息,不過,相關消息沒得到官方回應或證實。

賈廷安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1994年出任中共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4年調升軍委辦主任,2008年1月任總政常務副主任,2011年晉陞上將軍銜。2016年1月,由原總政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賈廷安並非軍人出身,卻能進入中共軍隊高層並晉陞上將,被視為其完全仰仗江的權勢。

近年來,隨著江澤民的失勢,賈廷安也屢屢傳出遭調查醜聞。

2015年1月,《炎黃春秋》雜誌曾刊登中共少將張金昌的文章,披露已經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諸多黑幕,稱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台。

賈廷安的仕途一路追隨江澤民,從上海到中央,從地方到軍隊,直至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總政副主任。2015年習近平軍改後,賈廷安被免職。

同年底,《南華早報》援引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剷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2016年9月,港媒披露,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在寓所被抓後為了自保,舉報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及仍在位的賈廷安。

報導稱,同年8月28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12名中央委員,聯署提出了要求追查賈廷安,涉及利用職權在人事上嚴重違紀違法等問題。

2016年11月,中共軍方召開5次高層會議,主題均聚焦於「從嚴治黨治軍」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

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

賈廷安則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他曾聯合徐、郭架空胡錦濤。

2017年9月,賈廷安與中共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以及政治部主任張陽等人,被踢出十九大代表名單。

當時,路透社援引分析說,賈廷安等人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上,「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他們出局了,他們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

事後,中共官方證實,房峰輝和張陽兩人均被軍紀委調查,張陽於2017年11月自殺身亡。

房峰輝和張陽均被官方指是徐才厚、郭伯雄「餘孽流毒」。中共十九大以來,官方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外界猜測,鑒於賈廷安與郭徐及江澤民的深度勾連,在軍中強力清除「郭徐餘毒」的背景下,賈廷安很難平安著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