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SpaceX龍飛船返回地球 芬蘭政府集體辭職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太空運輸服務公司SpaceX的無人太空艙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五天後,於週五重返地球,完成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首次試飛任務。這個項目的目的是重新從美國國土將宇航員送往太空站。SpaceX公司的總裁是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

美國空軍費時2年多研發出的無人戰機XQ-58A,於週二首次試飛,代表空軍「低成本可消耗飛行器技術」邁進一大步。載人戰機成本節節攀升,該型號無人機降低了生產時間和成本。

下週二,英國議會將第二次對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投票。週五,特雷莎·梅督促歐盟「再努把力」,打破脫歐僵局。她表示,如果議會不支持她的脫歐草案,那麼英國也許不得不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有可能最終無法脫歐。

因為推動醫療保健改革失敗,芬蘭總理席比拉週五向總統尼尼斯特遞交了政府集體辭呈。總統接受了辭呈,但要求現政府以「看守政府」身份處理日常事務,直到4月中旬大選後新政府產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