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投票 表決修定脫歐協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週二,英國議會將就修訂後的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一和歐盟達成了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但英國總檢察長表示,即使英國達成了脫歐協議,但依然要面临無限期陷入「邊境保障方案」的法律風險。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週一表示,歐盟願意就「邊境保障方案」尋求替代方案,並在3月29日前批准。

週一,特雷莎·梅前往斯特拉斯堡,和歐盟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脫歐保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脫歐協議同樣具有法律權重的聯合文件,將確保歐盟無法無限期實施「邊境保障方案」。」

英國議會週二將就修改後的脫歐協議進行投票。部分內閣大臣表示,希望投票通過。

英國國際發展大臣彭妮·莫當特:「我今天傳遞給同事的信息是,支持這份協議。」

英國外交大臣JEREMY HUNT:「我們現在有機會在3月29日脫離歐盟,或者在此後不久。如果我們今晚能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

英國總檢察長考克斯週二表示,修訂後的脫歐協議,沒有改變英國可能陷入無限期「邊境保障方案」的法律風險。

對英國疑歐派議員來說,考克斯的建議至關重要,它削弱了特雷莎·梅週一從歐盟獲得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

英國脫歐大臣巴克利週二承認,「邊境保障方案」沒有確切截止日期。

英國脫歐大臣巴克利:「『邊境保障方案』沒有確定的截止日期,但我們有能力中止(方案)。」

歐委會主席容克週二表示,希望英國議會批准修改後的協議,這是英國的最後機會。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昨晚我說過,這是他們(英國)的第二次機會,但他們不會擁有第三次機會。我希望英國議會成員今天批准(協議)。」

按計劃,英國將於3月29日脫離歐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