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恐襲槍手自白:沒上過大學 對教育毫無興趣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新西蘭槍擊事件目前已導致49人死亡,4名嫌疑人被捕。其中一名槍手是澳大利亞人,他在推特上直播了整個開槍過程。事發前,這名槍手公布了一份宣言,聲稱自己沒有上過大學,對教育毫無興趣。

3月15日中午,新西蘭第三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個清真寺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目前已知有49人死亡。

事發後,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對外界表示,槍擊事件「將是新西蘭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澳大利亞媒體報導,這起槍擊事件至少1名槍手開槍,目前已有4人被捕。其中1名槍手在推特上直播了整個開槍過程。這名槍手在推特上的名字為塔蘭特(Brenton Tarant),澳大利亞人

據《新西蘭先驅報》報導,塔蘭特是一名白人,年紀在30-40歲之間,穿着無法辨認的制服,在腿上綁着很多本雜誌。他在槍擊時拍攝了視頻,還寫下了長達37頁的宣言宣告他的槍擊意圖,自稱這是一次恐怖襲擊。

在該份「宣言書」中,塔蘭特稱自己今年28歲,出生在澳大利亞一個工人階層、低收入家庭。其父母有蘇格蘭、愛爾蘭和英格蘭血統。

「我度過了一個很平常的童年,沒遇到過什麼大問題。」塔蘭特稱,「我上學期間對教育毫無興趣,勉強及格。我也沒有上大學,因為我對大學裡提供的教育毫無興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