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恐怖槍擊案釀49死 大陸網民竟「點讚」叫好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3月15日下午,新西蘭第三大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接連發生2起重大槍擊案,目前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48人受傷。事件令全世界震驚。不過,大陸網民對該起事件的反映,則更令人感到憤怒。

新西蘭恐怖襲擊發生後,有官方認證、討論新聞時事的大陸微博帳號「Vista看天下」轉貼了該新聞,引發大陸網民轟動。但是沒想到更多網民的留言竟是「點讚」。

在該條博文下方的留言區,排在前3位的留言分別是「看到新聞第一時間想譴責,結果搜索竟然屠的是清真寺,XX,點一萬個讚」(2188個讚)、「基督徒攻擊穆斯林,有趣」(1184個讚)、「基督城裡的清真寺」(1133個讚)。

上述留言也引來不少抨擊:「評論區的有病?」、「這微博上都傳播的什麼價值觀啊」、「如此殘忍恐怖的槍擊事件,居然還有一大堆人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看了排名靠前的評論,感覺一陣心涼。」

此前,當地時間15日下午,28歲的澳籍白人槍手塔蘭特(Brenton Tarrant)在臉書(Facebook)直播自己血洗清真寺的過程。

從視頻中可見,事發當時,很多人在清真寺中禱告。槍手塔蘭特突然衝入寺中,無論眼前是男女老幼,他都舉起突擊步槍依序掃射,許多人躲閃不急,命喪槍下。有人試圖制止塔蘭特的掃射,卻被推倒在地後,在頭部連射5槍死亡。如果倒地的人尚未死亡,塔蘭特就會繼續補槍;在離開犯案現場前,塔蘭特還對所有屍體繼續掃射。畫面中可見,許多人不幸中槍。

襲擊發生後,當局一度下令基督城所有學校關閉,多條市區重要道路亦被封鎖,直至當晚仍有許多道路未解封。

當地時間15日晚上9時許,警察總長邁克·布什(Mike Bush)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個「精心策劃的行動」。槍手攻擊了當地兩座清真寺,目前已確認49人在襲擊中喪生。

布什通報說,其中,在哈格利公園附近Deans Ave清真寺的恐怖襲擊,造成41人死亡,Linwood清真寺的襲擊造成7人死亡,另1人在醫院因搶救無效死亡。

新西蘭總理嘉欣達•阿丹(Jacinda Ardern)表示,這是新西蘭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這是一起恐怖襲擊。她表示,在新西蘭絕對不能容忍這樣的極端暴力行為。

當地時間晚上10時許,新西蘭政府發出通知,所有新西蘭降半旗,以哀悼襲擊事件中的受害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