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能騙就騙?官方稱成都七中食材合格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學實驗學校食品發霉事件已經持續幾天。日前,當地政府通報了這所學校食堂食材的第一批檢驗結果,號稱合格。這讓家長一片嘩然,質疑檢驗避重就輕,明明是食品發霉,卻查了無關緊要的其它指標。評論認為,這正是中共的一貫做法,對老百姓能蒙就蒙、能騙就騙。

引發廣泛關注的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材發霉事件仍在發酵之中。家長們討公道,遭遇的是校方、官方的推諉、打壓與維穩。許多家長遭到威脅與騷擾,有的還被警方抓走拘押。

15號,學校所在溫江區的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了部分食材的首批檢測結果,聲稱在部分家長的見證下,委託第三方檢測機構——四川源坤國科質量檢驗有限公司進行了檢測。檢測結果是「符合食安安全標準」,這令家長、外界一片嘩然。

四川成都七中學生家長:「我肯定覺得這個是亂了套嘛,怎麼可能是合格嗎?!」

家長質疑,這個檢測的重點和方向都不對,沒有真實性與公信力。檢測機構明顯避重就輕,只檢測重金屬含量,而不檢測關鍵的黃曲霉毒素、菌落總數、黴菌、酵母菌、致病菌類別等指標。

中國新聞網站「澎湃新聞」首席評論員沈彬也發文表示,明明讓家長痛恨的是食品發霉,卻查了一堆不痛不癢的食品添加劑指標。沈彬質問:這到底是疏忽、還是故意在打擦邊球、搞李代桃僵呢?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中共啟動了典型的誣賴模式,根本沒有良心可言,搞的這種官商勾結,讓這些有毒的、甚至傷害人體的食物還能檢驗合格。」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成都七中食物發霉事件所反映的正是中共的一貫做法,根本就不關心老百姓的生命與利益。

李元華:「不講一點道德良知,對待百姓能蒙就蒙、能騙就騙,騙不過去呢就用武力,動用警察、防暴警察,對受害群體、學生的家長像對待暴徒一樣,動用國家機器去鎮壓。」

12號,中共兩會期間,成都七中小學部食堂使用嚴重發霉變質食材的問題被曝光。家長指責校方使用發霉、腐爛的食物,導致學生出現腹瀉、便血等症狀。事件迅速成為熱點,引發大量關注。

13號,幾千名家長到學校抗議,但校方沒人出面來解決問題,家長們遭到大批警力的毆打、鎮壓,有12人一度曾被警方帶走。

15號,大批家長再次聚集到學校討公道。校內,家長們圍繞操場「遊行」抗議,校門外則有一名男家長帶領喊口號。據家長們透露,這位帶領喊口號的家長,中午上廁所時被兩名便衣抓走,至今下落不明。

成都七中事件曝光後,當地政府就通過屏蔽通訊、網路刪帖等方式極力封鎖消息。官方還專門對此發布「維穩」通報,要求各媒體對事件不採訪、不報導。家長們甚至收到警方的簡訊警告,或者被派出所警察、社區人員上門或電話騷擾。

但強力維穩的背後展示的往往是官方的色厲內荏。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一個談判會上,家長們據理力爭,在場官員無言以對。

網上視頻:「我們手機上的照片、視頻,我們孩子的住院報告,算是證據嗎?作為我們家長來說,它算證據,但是為什麼政府不承認它是證據?」

面對社會輿論的強烈質疑,中共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公室16號召開會議,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說:「成都七中實驗學校事件尚未查清。」

目前尚不清楚,溫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成都七中食堂食品的下一批檢測結果何時會公布。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