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醫生林元清的精采人生(上)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美國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林元清,是川普總統內閣中少數的華裔官員。他從事骨科醫師工作,在洛杉磯執業40年,還擔任過市長,可謂履歷豐富。接下來一起隨記者了解一下他的精采人生故事。

川普任命的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林元清,是一名骨科醫生,出生在廈門,2歲時隨父母及家人從廈門來到臺灣,在臺灣集集鎮長大。

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 林元清:「小學2年級的時候,到臺北去念書,在新安國小、西門國小,接着考上建國中學,在建國中學讀書,建國中學畢業以後,考上了臺北醫學大學,在臺北醫學院畢業以後,在金門當了一年的兵,接着我就來美國。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受訓。」

在2003後,林元清醫師連續出任三任聖馬利諾市市長,並與人共同擁有9家醫院,還有醫療保險公司、安養院等。2017年8月,川普總統任命林元清醫師爲美國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負責主管少數族裔醫療。

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 林元清:「美國少數族裔的醫療情形也需要相當的改進,大概有一億多的人口,少數醫療,包括黑人、墨西哥人、拉丁美洲人、包括印第安族群、亞裔族群、我的工作就是改進少數族群的醫療缺失,像少數族群心臟病、癌症、還有其它常見的疾病,都需要我們極力來縮短他們的醫療差距。」

近期,林元清醫師爲年輕人寫了一本書《白雲度山》,他在書中提醒年輕人:人生就像白雲一樣有無窮的變化、無窮的機緣、無窮的可能,希望年輕人把握這些變化和機緣。

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 林元清:「其實人生一定要有失敗,有失敗的時候你才會說,你一定要再站起來,有失敗的經驗,就能成功。」

他說,人類的歷史,包括林肯總統、華盛頓總統及最近的川普總統、還有蘋果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之一賈伯斯等人,他們都經歷過很嚴重的失敗。

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 林元清:「人生由一連串的失敗組起來,然後人生能夠把握這些機緣,那麼你的人生就會發揮到你的極致,迎接挑戰,那麼你就可以不會妄費你這一生。」

他用自己遭遇的失敗來提醒人們:只要肯努力就可以戰勝困難。

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 林元清:「開始開業的時候,遭到很多的困難,尤其其他的同門的醫生,他們借這機會就要給你一些困難跟一些阻礙,你沒有辦法繼續的執業,有時候自己就要反省一下,怎麼樣心平氣和的面對這些困難、面對這些挑戰,一般的時候,只要你肯努力,都可以戰勝這些困難,這些阻礙。」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