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發布安全報告 中共被視為主要威脅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近日,瑞典發布2018年國家安全報告中共被列為主要威脅,報告顯示,中共增加了工業間諜活動,並試圖在政治上影響瑞典。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3月14日,瑞典國家安全局發表2018年國家安全形勢報告,俄羅斯中共以及暴力伊斯蘭主義被列入對瑞典的主要威脅。這個報告表示,中共增加了工業間諜活動,並試圖在政治上影響瑞典。

瑞典國家安全局的這份年度安全報告稱,約有15個國家針對瑞典開展各種形式的情報工作。

此前,俄媒也報導表示,瑞典2018年國家安全報告稱,中共的影響力在提升。「與中共有關的威脅也已經提升,中共利用網路攻擊和企業收購作為獲取經濟影響力的手段。」

據悉,瑞典針對中共的威脅論,主要集中在中共對於先進技術領域的信息收集,技術投資併購,戰略性投資以及通訊、太空等領域的威脅。

據報導,中共2017年出臺的《國家情報法》直白地要求:國家情報工作機構在開展情報工作時,「可以要求有關機關、組織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和配合。」

《紐約時報》的評論文章指,根據該法,中國公民和組織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就如納稅一樣,是義務。

此前,美國學者、《中國即將崩潰》(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的作者章家敦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國有一項將來在全球主導科技的計畫,而為了盡快達到這個目標,他們需要從先進國家和美國的公司那裡盜竊他們的知識產權。」章家敦說,「與之有關的所有間諜活動和其它有關行動,都是由中共和中央政府最高層授意的。沒有最高層的授權,這些計畫是不可能實施的。」

章家敦所說的中共試圖主導全球科技的計畫,被認為指的是「中國製造2025計畫」。美國批評這個計畫是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指南。

他還指出,從不同的信息來源得知,中共每年從美國公司盜竊價值為3千億-4千億美元以上的知識產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