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吸食大麻增患精神病風險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週二(3月19日)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公佈了一份研究報告,發現每天吸食強力大麻的人,將會增加5倍的風險患精神病。來看報導。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研究了從2010年-2015年歐洲和巴西十幾個地方的數據,調查發現,經常吸強力大麻者比不吸大麻者高出3倍患精神病的風險,每天吸強力大麻者則比不吸大麻者高出5倍患精神病的風險。

專家表示精神病是一種綜合的心理疾病,患者會有幻聽、妄想、躁狂等症狀,病發時會有傷害自我或他人甚至自殺等行為。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表示,有精神病家族史的人群如果吸食大麻,可能更容易出現精神病或精神分裂症等問題。在阿姆斯特丹,大約一半的新精神病患者與吸食強力大麻有關。

2017年發表在「兒童心理學和精神病學雜誌」( Journal of Child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上的一項加拿大研究顯示,青少年吸食大麻會大幅增加患精神病的風險,其他研究也顯示如長期使用,會影響青少年大腦的正常發育。

隨著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舊金山等地街頭出現越來越多無家可歸的精神病患者。去年公投,加州通過2號提案,通過發行20億美元債券為無家可歸的精神病患者提供住房款。

專家呼籲政府應該加強公民教育,讓更多民眾認識大麻的潛在危險,尤其是正在發育的青少年。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