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管理非法移民 加拿大預算撥款近12億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近年來穿過美國、加拿大邊境非法入境的非法移民數量巨大,加拿大自由黨政府2019年預算撥款11.8億元來加強邊境安全,並加快難民處理程序。

自2017年以來,每年從美國穿過邊境進入加拿大申請庇護的人超過4萬人,加拿大社會福利體系負擔驟增。多倫多和蒙特利爾市的避難所系統大部分被非常規移民擠滿,多倫多市不得不租用酒店來安置他們。

「近幾年,申請庇護的人不斷增多,包括那些非常規進入加拿大的。」加拿大聯邦預算案文件顯示,「他們對加拿大的難民庇護系統的公平和有效形成挑戰。」

根據美國和加拿大的《第三國安全協議》,難民申請者必須在所到達的第一個國家申請難民。也就是說,如果從美國經過正式邊境檢查站進入加拿大申請難民的話,這些人會被攔阻回美國。於是很多人避開加拿大的正式邊境檢查站,選擇在沒有執勤的廣大邊境地帶冒險進入加拿大申請庇護。

這些非常規移民,通常會使用加拿大的福利系統維持生活,並申請法律援助資金來進行難民申請。

加拿大2019年預算分5年撥款11.8億元,加強邊境局和皇家騎警保護邊境安全的能力,更好的發現和攔截非法進入加拿大的人,以及那些利用加拿大移民系統的人,並優先遣返庇護申請失敗的人們。

加拿大財政部長莫紐(Bill Morneau)說:「我們需要一個慈善的移民系統,同時我們也是個法制國家。為了能有個合適的移民系統,我們需要在邊境有恰當執法,以及一個恰當的處理程序來處理進入我們國家的人們,有些時候他們是不恰當進入的。」

財長莫紐在回答本臺提問時,給出了這邊資金如何使用的細節。

「所以這筆錢是為了保證有恰當的邊境安全措施,同時加快加拿大移民部的處理程序,如果有人穿過邊境,尋求庇護,我們要保證很快的處理,或者他們被遣送回去,如果是不恰當進入的。合法的尋求庇護,我們會快速和慈善的處理。」

目前加拿大的難民處理程序,由於積壓嚴重,要等2年才能有聽證的機會。

新的措施下,加拿大政府計畫每年能處理完5萬宗難民申請,並增加3位聯邦法庭法官來處理上訴案件。難民和移民委員會也會增加資源。

另外,加拿大政府會修改《難民和移民保護法案》,來「更好的管理、防範和阻止非常規移民」。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