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天津爆炸重現 江蘇爆炸現場如末日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江蘇鹽城響水縣化工廠爆炸,中共官方宣稱,目前已造成47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而真實情況難以核實。最新披露的現場畫面顯示,爆炸核心地區,被徹底摧毀,周邊大量房屋受損。爆炸產生的化學物質,可能對生態環境,造成深遠影響。

週五,江蘇響水縣化工廠爆炸的最新畫面被公佈,事故核心地區及周邊工業園區被徹底摧毀,場景和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十分相似。

有許多民宅分佈在距離爆炸現場幾百米到幾千米的範圍内。記者在附近采訪時看到,有整條街的房屋所有玻璃全部被震碎,許多店鋪和住宅受損。有居民表示,事發后去現場附近,看到到處是碎玻璃和血跡。

響水當地居民 王先生:「(爆炸把人)一下子摁到在地上。」

記者:「所以這塊玻璃現在就沒有了,空的。」

響水當地居民 王先生:「空的,都是空的。」

記者:「昨天下午大概幾點鐘?」

響水當地居民 王先生:「大概三點鐘」

有家在事發地500米外的遇難者家屬表示,房子在爆炸中被震塌,他的父親受傷,母親不幸遇難。

中共官方媒體稱,截至週五爆炸共造成47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目前外界很難核實這一數字的準確性。

根據航拍畫面,爆炸核心區域炸出一個巨坑,坑中是被化學物質污染的積水。中共當局稱,事發工廠以生產苯類有機化合物爲主。有居民說,爆炸后附近區域彌漫著刺鼻的味道。有學者指出,苯是致癌物,如果污染地下水源,會導致生態災難。

據報,涉事的天嘉宜化工廠過去三年因環保問題曾6次被行政處罰,同時被發現存在13項安全隱患。存在嚴重問題的企業爲何能繼續運營,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