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全球看中國:諾基亞手機向中國傳送數據 人權組織呼籲警惕中共侵蝕國際學術自由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一批在歐洲使用的諾基亞手機被發現向位於中國的服務器傳送用戶數據。手機製造商赫名迪承認這批手機的軟件有漏洞,但表示未與第三方分享數據。芬蘭監管機構正調查相關公司是否違反歐盟數據保護法。

台灣中時
美國中央情報局官員柯林斯)週三在一論壇表示,「中國崛起」不僅限於傳統軍事安全或情報層面,北京正積極的、以強制和獨斷專行的方式挑戰自由世界現有的國際秩序,以期取代美國在全球的地位。

德國之聲
「人權觀察」經過三年的調查證實,中共跨越國界施壓海外高校,一些學者、師生被迫進行自我審查,海外課堂已不再自由。為此,週四發布一份12項內容的行為準則,呼籲全球學術機構採取行動,抵制中共威脅。

法廣
中共開始管制外教對中國學生的授課內容。中國最大的在線教育公司VIPKid對旗下數百名教師發出警告,因為他們在教學中使用了中共不認可的地圖。公司還解雇了兩名教師,因其在台灣、西藏等問題上向學生表達了與中共不一致的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