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黃背心第19週抗議 法國軍民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上週六,法國黃背心運動導致巴黎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的多家名品店被縱火焚燒。隨即,法國當局宣布禁止黃背心在香榭麗舍抗議。本週六3月23日,黃背心們計劃再次發動抗議活動,法國軍警已開始準備應對。

鑑於上週黃背心抗議的暴力行為,法國總理菲利普本週一宣布,禁止黃背心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圖盧茲國會大廈,以及波爾多佩貝朗塔廣場舉行抗議。

里昂市退休教授Patrick Martelly:「這不是民主。這不是讓最暴力的人來自由統治香榭麗舍大街。民主允許人們表達自己,但同時也要尊重我們的國家,尊重規則秩序。」

本週六,去年11月17日開始的黃背心抗議,將進行連續第19週的抗議。法國政府已派軍隊鎮守防範。軍方表示,將保護盧浮宮和總統府等敏感地點,但不會接近示威遊行。

週五,巴黎許多商店已用厚重木板保護覆蓋商店櫥窗,以避免在本週末的黃背心抗議中再被破壞,很多商店已在過去抗議活動中留下「傷痕」。

巴黎商家 Isabelle Martini:「(我們的東西)完全被燒了。是的,我們是在香榭麗舍大街上被他們放火燒的商家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