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權貴蠶食「中國夢」 壓縮百姓生存空間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繼陝西秦嶺違建別墅風波之後,黑龍江又曝曹園案。港媒文章稱,自北京當局提出「中國夢」之後,國人便開始做起各種美夢,然而權貴階層巧取豪奪,正在蠶食中國老百姓的中國夢,壓縮着老百姓的生存空間。

3月22日,港媒東方日報刊發文章稱,黑龍江牡丹江市某國有林區近日揭發,有富豪毀林削山挖湖建造大型私家莊園,該莊園佔地近三千畝,建築全都是仿古式樣,城樓高聳且雕樑畫棟,氣勢宏偉;圍牆上更佈滿鐵絲網等防禦設施,豪華程度堪比《紅樓夢》裡的榮寧二府,平時接待的都是有頭有臉之人,一般百姓望而生畏。

據指莊園的主人是當地一位私營企業家,早年以其配偶名義取得該國有林地經營權,並打着旅遊開發的幌子大興土木,又是盜伐林木,又是削山圍壩布風水局,又是設狩獵場捕殺野生動物,致使當地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

更惹人非議的是,儘管該園所有項目皆無審批手續,且一再抗拒當地政府行政處罰,如同豪強一般「佔山為王」多年,卻仍能毫髮無損,足見園主能量巨大,背後的靠山絕非普通角色。

文章稱,事實上,類似問題層出不窮,尤其自陝西秦嶺違建別墅風波之後,河北石家莊、保定,吉林長白山等地,相繼再揭多宗圍山佔地、瘋狂開發建設案件。而其背後又無一例外地存在官商勾結、監管失職等腐敗問題。

文章指出,正如本次毀壞國有林地案,當地多個監管部門不是聲稱事先不知情,就推說是園方不聽話,管不了。事實是,當局多年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前後只有三次罰款,加起來也就罰了七萬多元。為什麼當局投鼠忌器?說到底還是懼怕對方財大氣粗又有深厚背景,或者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若是認真深挖下去,不知又要扯出多少保護傘來。

文章最後表示,可以看到,大陸權貴階層多年來貪婪地掠奪國家資產,不擇手段榨取子孫後代的福祉,導致社會愈來愈失去公平性,貧富懸殊日趨惡化,底層民眾的生存空間一再被壓縮,更遑論幸福感、中國夢。

繼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後,近日黑龍江曹園案持續發酵,據陸媒報導,有人舉報,在黑龍江牡丹江市張廣才嶺國有林區裡,有人毀林削山挖湖建私家莊園,卻沒有任何審批手續。

這座名為「曹園」的私人建築群,所佔的林地使用權權利人為曹波的妻子齊桂玲。曹波於2004年從中牧集團牡丹江軍馬場租賃了這片林地。經營期限為70年,該塊林地一共有近3000畝。

從2005年開始,曹波把這塊林地全部用圍牆圈起來,開始大肆搞建設,總投資上億元。14年過去,曹園至今仍不對外開放。

據報導,曹園的建成離不開牡丹江市原市委書記張晶川,他於2008年至2015年任職該地,曾就曹園列為重點旅遊項目一事聽取匯報和指示。

不過,這個廳官在2017年落馬,黑龍江省紀委通報稱他曾做過幫助開發商違反政策法規,違規獲利的事。

目前,黑龍江官方仍在調查此事,外界相信一旦深入下去,如同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一樣,勢必會引起該省官場震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