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人員返回 「聯絡所」恢復工作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韓國統一部週一宣布,朝鮮人員已返回「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工作。韓朝聯絡辦公協商機制恢復正常。

韓國統一部週一表示,朝鮮工作人員已返回「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恢復工作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朝鮮的工作人員稱,我們今天像往常一樣來工作。因此,韓國和朝鮮今天上午在聯絡處進行了磋商,辦公室將繼續照常運作。」

上週五,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在現有制裁基礎上,對朝鮮實加新的制裁。幾個小時之後,朝方人員稱因「受上級指示」撤離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韓朝協商機制突然中斷。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推文說:「我今天已經下令,撤銷那些新增加的制裁。」

有專家認為,川普此舉可能是為了緩解緊張局勢,或是表明美國隨時可以加大制裁力度,不會放棄對朝鮮制裁

週一,「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恢復正常,繼續執行基本職能。與此同時,韓國軍方力促韓朝共同發掘戰爭遺骸項目,如期在四月份落實。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